個性化商品在線上銷售常見問題|客服篇

銷售頁設計|插圖

有趣且獨特的個性化商品吸引客戶目光,在眾多訂單中,不乏在朋友圈曬圖的客戶,往往客戶收到這麼有趣的訂製商品,會立即在LINE朋友圈、臉書、IG等等社交平台上分享產品,這樣的口碑也大幅度推動了產品銷售的高峰。

personal gift customer question

個性化商品訂製的接單問題|客服篇

雖然個性化訂製的商品庫存品項少,例如:紅包袋、馬克杯、胸章等等… 但是如果賣場銷售的商品沒有一些現貨款搭配銷售,客戶選擇性少的狀況下業績往往沒辦法拉高,特別是大多數我們的廣告投放時,能帶動的營業額其實可以很多來自現貨款與訂製款合併銷售,換一個說法,如果您的主營項目只有客製化,個一個主營設計款馬克杯現款加上部分訂製的,你說賣場規劃到產品吸引力哪個大?!平均的廣告費用也會比較低,所以 個性化訂製的服務包含現在幾間大運動品牌及日系的休閒服品牌都有提供現場印製服務做為商品賣點(這個服務大多是固定的圖案,選圖印製、非全客製化),所以對於客製化商品最好能搭配上自身能有生產的優勢,提供多種商品設計圖給客戶挑選進而帶動整體銷售業績,當業績成長後訂單的生產到交貨,還有可能遇到的問題,其中最主要的便是人員管理。


一般產品銷售透過平台接單的流程就是照訂購單來出貨,可是如果銷售的是個性化商品訂製,那麼你可能會需要再跟客戶確認那個不明確的溝通內容,及客戶追加的設計變更,還有可能發生文字錯誤、交期變更(這個是很常遇到的問題:客戶會在晚上問你明天能不能到貨),特殊要求在接單客服也很常發生(發票要分多筆,或是忘了說要統編、已下單的數量要變更)這些常見問題都再三考驗著客服人員的臨場能力,一般來說在下單前的詢問大約是實際訂單的一倍,所以一天有200筆以上訂單的人,通常答覆客戶的客服處理量會到600+或更多,如果爆單時新進人員能不能立即上線答覆,客戶可能會大量流失,在此客戶各種各樣的疑難雜症也再三考驗著店家。

奕昇公司成立超過20年,首重定位網站目標與策略,展現網站設計價值,豐富的專業經驗絕對能在你的網站及行銷上給予大大的幫助, 提供基礎網站架設及網頁設計優化,透過關鍵字分析來製作的網站 ,給你最完善的建議,讓你不花冤枉錢,成為您在製作網站上的行銷顧問。有網頁設計需求撥打免費諮詢電話:0800-520-005或填寫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