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化商品在線上銷售常見問題|生產篇

銷售頁設計|插圖

個性化訂製的商品庫存品項看起來少,例如:紅包袋、馬克杯、胸章等等… 但是如果賣場銷售的商品沒有一些設計的現貨款搭配銷售,當客戶選擇性少的狀況下業績往往沒辦法拉高,大多數我們的廣告投放時,能帶動的營業額其實可以很多來自現貨款與訂製款合併銷售,在個性化商品生產過程最重要的便是庫存數,倉庫管理著半成品及成品庫存,個性化訂製商品的生產,在半成品生產成品加上包裝的過程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搞混訂單!!

production

現實上來說,不管生產數量多寡,一旦有生產行為就有可能出錯,不只是生產過程未按照SOP生產,還有配件短缺、漏單、重複生產等等.. 個性化商品在一開始備料到進入最後包裝時都要跟著客戶訂單文件,避免訂單內容疏漏造成損失,此外空間規劃跟流程要依照訂單量隨時調整,人員的執掌也應該要清楚,否則你讓一個包裝人員去進行生產,缺乏經驗的過程,都可能造成無法估算的產品損失,當生產過程有超過2個人以上,沒錯!就是兩個人以上就需要有個生產管理人員在現場隨時依照需求調整工作及協助生產。

如何避免生產過程產生的問題,首先應該訂立一個標準化生產的流程。

「生產SOP」就是以規定的成本、規定的工時、生產出品質均勻、符合規格的產品。要達到上述目的,如果製造現場之作業如工序的前後次序隨意變更,或作業方法或作業條件隨人而異有所改變的話,一定無法生產出符合上述目的的產品。 因此,必須對作業流程、作業方法、作業條件加以規定並貫徹執行,使之標準化。這就是SOP的作用。

SOP6point

SOP其中比較重要的六點
一、物品名稱及數量| 生產前一定要確認物品跟數量是否與生產需求相同,物品如果沒有經過檢查,生產的過程會造成極大的損失。
二、工具及模具| 如果有些生產過程需要的工具及模具需要確認是否正常並已經調整到正確位置。
三、生產設備及參數| 操作的設備跟人員一定要在操作前先仔細的了解機器操作手冊,然後按照生產需求的設定輸入。
四、操作步驟| 說明內容要簡潔,讓操作人員清楚,且良善的說明標示可以讓毫無經驗的人即刻上手,這樣的操作說明是非常重要。
五、操作人員| 人員的職掌需要清楚,工作內容的說明及物品的準備,通常固定的人員在固定的工作項不僅節省下時間,品質上也會比較穩定。
六、環境安全| 需要把環境中及操作過程的安全須知標示清楚,避免在生產過程造成人員或設備傷害。

uv inkjet printers future trends
透過數位印刷設備來提供產品價值及生產速度

奕昇公司成立超過20年,首重定位網站目標與策略,展現網站設計價值,豐富的專業經驗絕對能在你的網站及行銷上給予大大的幫助, 提供基礎網站架設及網頁設計優化,透過關鍵字分析來製作的網站 ,給你最完善的建議,讓你不花冤枉錢,成為您在製作網站上的行銷顧問。有網頁設計需求撥打免費諮詢電話:0800-520-005或填寫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