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式網頁設計

什麼是RWD響應式網頁設計?與傳統網站的比較

什麼是響應式網頁設計(RWD)?
以CSS3技術製作,網頁本身會依照螢幕大小去滑動、隱藏、縮放等變化,讓不同的設備都可以正常瀏覽同一網站,提供瀏覽者最佳的視覺體驗,管理者也不必重複更新網頁資訊。

傳統網站與響應式網站比較

  • 傳統網站是電腦版網站之外,需再設計手機版或平板用網站,但網站內容要維護更新時,需同時維護修正多個網站。
  • 響應式網站根據不同的螢幕尺寸調整顯示效果,但網址和網站內容都相同。

為什麼需要一個RWD網站?

  • 用手機方式搜尋成為主流

行動商機是非常龐大的,如果沒有使用RWD網頁設計方式架構網站,造成手機瀏覽困難,非常有可能因此放棄消費,因此建議商家使用RWD網頁設計方式建置。

  • 適用所有移動裝置並且顯示效果好

市面上各種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螢幕尺寸已經無法統一,使用RWD網頁設計方式,讓網頁內容隨螢幕大小,伸縮、變化,隱藏、移動,並且適度隱藏不重要的內容,讓瀏覽時更輕鬆方便並不會在小小的螢幕上顯示整個網站內容,讓用戶無所適從。

  • 提升關鍵字搜尋排名

所有Googlebot使用者代理程式,皆獲准檢索網頁及CSS、JavaScript、圖片,那麼Google的演算法能自動偵測這項設定,降低行動版網站發生常見錯誤的機率,提高檢索效率可間接協助 Google 在網站中更多內容建立索引,並確定擷取的內容是最新版本,對於關鍵字自然搜尋排序也有加分的。

RWD網頁設計的缺點

  • 太過複雜的內容不適合RWD製作,因RWD的網站會隨著螢幕做適度變更,如果複雜的內容都要全部小螢幕顯示,會出現非常長的網頁,造成觀看困擾。
  • 網頁設計方式是用新技術來編寫,版本太老舊的瀏覽器無法支援這些技術,因此瀏覽上會有無法點擊頁面的情況發生。

整體而言,RWD勢必會成為網頁設計的新趨勢,製作新網站時,RWD已經是主流的製作方式。

奕昇公司成立超過20年,首重定位網站目標與策略,展現網站設計價值,豐富的專業經驗絕對能在你的網站及行銷上給予大大的幫助, 提供基礎網站架設及網頁設計優化,透過關鍵字分析來製作的網站 ,給你最完善的建議,讓你不花冤枉錢,成為您在製作網站上的行銷顧問。有網頁設計需求撥打免費諮詢電話:0800-520-005或填寫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