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必備的常用工具軟體

平面設計必備的常用工具軟體

● Photoshop:平面設計師的不二法寶,適用關於圖片像素編輯,例如:修圖、調整亮度、對比等等,可獨立進行圖片編輯、創作,也可以配合 illustrator/Coreldraw等圖形製作軟體使用,是每位設計師的必備工具。

● Illustrator:圖形創作功能強大,適用於向量物體,常用在印刷出版線稿、和專業插畫、多媒體圖像生產、網頁製作,與PS製作的圖相比,可以無限縮放不失真,任何狀態都保持清晰畫質。

● Corel Draw:和Illustrator同屬向量圖形繪製軟體,應用在網頁設計及圖像處理,擁有強大的矢量繪圖工具並廣泛地運用於標誌設計、排版及分色輸出、模型製造、插圖描畫等許多範疇。

●AutoCAD: 是自動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適用於二維繪圖、詳細繪製、設計文檔和基本三維設計,目前是國際上廣為流行的繪圖工具,AutoCAD擁有良好的用戶介面,多文檔設計環境,讓非專業人員也可以快速地學會,AutoCAD可以在各種作業系統支持的微型計算機上使用。

● InDesign:編輯、排版,定位在專業排版的設計軟體,應用在包含印刷出版和網路出版在內的多種媒體,提升設計師的工作效率,此款軟體同時具備一部分圖形繪製、圖像處理的功能,是平面設計師不可或缺的工具。

●Painter:是一款優秀的仿自然繪畫軟體,擁有全面和逼真的仿自然畫筆,是專門為追求自由創意而需要數位工具,來仿真傳統繪畫的數位藝術家、插畫畫家及攝影師而開發的。

● After Effect:動態圖像設計使用,產生各式特效以及製作動畫

● Cinema 4D:用來製作3D模型以及場景

● Sketch:適用於使用者介面設計(UI)以及網頁設計,不同於Illustrator以向量為基礎,此軟體是以像素為基礎

●Fireworks: 是 Adobe推出的網頁作圖軟體,可以加速 Web 設計與開發,不僅具備編輯矢量圖形與位圖圖像的靈活性,還提供了一個預先構建資源的公用庫,並可與Photoshop、llustrator、Dreamweaver和 Flash在 Fireworks 中將設計迅速轉變為模型,直接置入 Dreamweaver中輕鬆地進行開發與部署。

因設計軟體的多樣性及需求性不同,學會使用軟體提升自己的平面設計能力已成為趨勢,而各項進修課程開立,提供給各個不同層級的設計者或是對設計有興趣的人,另闢了一條進修管道,針對自己的能力補強或是在設計領域學習基礎,都可藉由這些課程不斷的充實自我,應用在不同的產業或是不同的作品,也給設計者更多發想的空間。

奕昇公司成立超過20年,首重定位網站目標與策略,展現網站設計價值,豐富的專業經驗絕對能在你的網站及行銷上給予大大的幫助, 提供基礎網站架設及網頁設計優化,透過關鍵字分析來製作的網站 ,給你最完善的建議,讓你不花冤枉錢,成為您在製作網站上的行銷顧問。有網頁設計需求撥打免費諮詢電話:0800-520-005或填寫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