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架設流程

工作區域 1

想架設網站,卻總是不知如何開始動手,歸納幾個重點,架站的步驟如同下述:

  • 註冊網址

到註冊商輸入想要的網址,然後註冊成為客戶/會員,例如: Namecheap、GoDaddy、PChome都有提供註冊網址服務,ICANN為用途不同的網站、不同的國家提供不同的頂級域名,例如商業網站是.com,政府機關網站.gov,台灣的網站則是以.tw結尾,頂級域名是有差別,但是對於網站的營運不會有差異,例如註冊.com.tw或是.tw主要標示屬於台灣的網站,但就網站功能與屬性來說,沒有差別。

  • 代管虛擬主機購買

網站需要空間存放網站的所有資料,如果沒有工程師背景的管理網站人員,要的則是虛擬主機,相當於主機商已經置放好所有的環境條件,在管理及使用上會容易許多,介紹可租用虛擬主機商,例如:遠振資訊、BlueHost、SiteGround,至於虛擬主機代管應如何選擇?多數的主機代管都有第一次免費幫你安裝的服務,有些業者也有七天試用期,可多方比較再做選擇。

  • 伺服器名稱設定

什麼是DNS?DNS就像是地址名冊,確定網域指向主機,讓瀏覽人可以找到網址,那麼該如何設定DNS?最常使用的有三個記錄:

A記錄:是指將網域及主機串接起來最主要的記錄,大部分只要成功設定此項目,就可以讓網站順利運作。

MX記錄:需要用這台主機收發信件時,要將MX記錄指到這台主機,才能正常使用信箱。

CNAME記錄:當網站有其他別名時,就需要設定CNAME記錄來連結到正規網域。

DNS設定生效要如何確定?在瀏覽器上輸入你的網址,如果網站架好就會看到網站頁面。

  • 安裝應用程式 /上傳檔案

虛擬主機代管業者會加入網站設定,然後安裝程式或上傳檔案,網站就可以架起來,加入網站的設定方式與名稱都不同,在開始設定網址時,業者就會協助做好,順利加入網站後,就可以進行最後步驟:

  • 自動安裝

如有自動安裝功能找到介面後,選擇安裝軟體,接著選擇安裝軟體的網站及位置,即可完成。

  • 靜態網站

如果架設靜態網頁的網站,把設計好的網頁上傳,設定想要的網站首頁就可以,但上傳檔案前,需先安裝FTP軟體。

  • 手動安裝軟體

官網下載軟體套裝解壓縮後,利用FTP把軟體上傳到要安裝的目錄裡,到後台開資料庫,並記錄資料庫主機、名稱、使用者,及使用者密碼資料,依照軟體指示完成安裝並完成架站。

奕昇公司成立超過20年,首重定位網站目標與策略,展現網站設計價值,豐富的專業經驗絕對能在你的網站及行銷上給予大大的幫助, 提供基礎網站架設及網頁設計優化,透過關鍵字分析來製作的網站 ,給你最完善的建議,讓你不花冤枉錢,成為您在製作網站上的行銷顧問。有網頁設計需求撥打免費諮詢電話:0800-520-005或填寫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絡。